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华谊兄弟成功过会 黄晓明持股市值可达3000多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6:24
黄晓明 (图为资料图) 中新社发 袁方 摄

  最近,冯小刚、张纪中、李冰冰、黄晓明、张涵予、任泉等明星身价一夜暴涨。因为他们投资的华谊兄弟公司登上了创业板了。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华谊兄弟计划发行4200万股,募资6.2亿元,发行后总股本为16800万股。

  市场分析人士说,华谊成功上市,对民营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这一次华谊兄弟股东名单中大牌云集,除实际控制人王忠军和王忠磊之外,还有马云等商业精英。而华谊旗下的明星股东们也一夜间身价暴涨。

  在长长的自然人股东名单中,一眼就能看到冯小刚的名字,若按照首批创业板公司平均50倍市盈率发行价计算,发行价唯28.5元每股,上市后他的股份市值达到8208万元,和他的本钱??相比,他的投资回报率是53倍。

  公司另一支柱、电视剧名导张纪中,2007年进入华谊兄弟,目前持股216万股,估计市值将达2071万元,相比113.61万元的成本价,2年收益高达1723%。

  2007年,与冯小刚、张纪中一道,李冰冰以18.93万元入股华谊兄弟,以其持股量36万股计算,市值有望达到656.28万元。

  黄晓明可以算是华谊兄弟上市的受益最大的影星了,去年,黄晓明花了540万元购入180万股华谊兄弟股份,上市后市值可达3000多万元。粗略计算,黄晓明要拍6部电视剧才能赚到这么多钱。而按照福布斯2008年内地明星收入榜,第十名赵本山收入为2000万元。如果华谊上市成功,黄晓明今年就能跻身明星收入前十强了。

  《集结号》男一号张涵予也不含糊。2008年,张涵予以每股三元的价格买入华谊兄弟36万股,持股成本108万元,上市后市值可达656.28万元。

  其他还有男明星任泉,也以18.93万持有36万股,估计市值将达656万元。

  另据媒体报道,电影《非诚勿扰》中也暗藏富婆。

  舒淇在电影中叫梁笑笑,事实上,在华谊兄弟股东中就藏着一个梁笑笑,她以37.87万元入股,持股量至今已增至72万股,估计市值将达1312.56万元。

  电影里扮演舒淇情敌、也就是方中信老婆的李琳, 18万股,上市后市值预计可达328万元。

  电影中扮演炒股女的胡可, 持有36万股华谊兄弟,估计市值656万元,而当初成本不过108万元。

  此外,女星罗海琼也不甘人后, 目前持股54万股,估计市值将接近千万元。

  而《士兵突击》里"成才"的扮演者陈思成, 目前持股18万股,上市后市值可达328万元。

  不过,华谊兄弟旗下当家花旦周迅、人气小生邓超却不在股东名单之列。对此,周迅经纪人公开表示,周迅"从不涉足理财产品"。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