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86岁老战士对着镜子练敬礼 将参加国庆游行(图)

王顺全的旧军装上挂满了奖章。
王顺全的旧军装上挂满了奖章。

  作为老战士代表,国庆游行时,86岁的王顺全将出现在“浴血奋战”彩车上,总共有18位老兵亮相“浴血奋战”彩车,王顺全是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王顺全73岁的老伴贾学华悄悄地告诉记者,现在老人非常注意锻炼身体,自从接到要参加阅兵的消息,每天都要出去散步三个小时,还经常在家里对着镜子练习敬礼的动作。

  “这对我来说是任务,也是荣誉。”王顺全说。他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在1947年参加莱芜战役时,他先后两次负伤,坚持不下火线,被华东军区评为一级战斗英雄、战斗模范。听说记者来自山东,他很热情。老人说,他对山东人民有特殊的感情,他参与的很多战斗都是在山东境内进行的,一辈子都忘不了山东人对部队的支援。

  虽说已经86岁了,他的思维仍然敏捷,说起话来很有条理。采访时,老人还拿出一身旧军装,胸前挂满了奖章,有抗日战争时期的,有解放战争时期的,虽然年代已经很久了,看上去还是闪闪发亮。老人说,他经常把这身军装拿出来看看,每一个奖章背后,都能想起来很多人、很多事。

  “现在一想起那些战友,我心情还会不好,还会流眼泪。莱芜战役我印象最深,很多战友牺牲的时候很惨烈,那就是我的亲人呢!他们很年轻的时候就没了,我活下来了,有机会参加60周年阅兵,我是替他们享福,把他们没有能过上的好日子给过好了。”王顺全说。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