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合肥百年祠堂修复工程竣工 “还原”精美木雕

来源:中安在线
2009年09月29日07:37

  合肥百年祠堂“旧貌”换“新颜”

  修复工程昨通过竣工验收

    昨日上午,经过省文物局、省考古所等有关单位古建专家的认真考核,合肥老城区唯一一座百年老祠堂——高家祠堂修复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也标志着经过三个多月的维修保护,这座古祠堂正式以“新面孔”示人。

  据负责该修复工程的省文物保护中心的王美才经理介绍:“在这次修复过程中,我们一方面为高家祠堂新添加了部分丢失、缺损的木雕构建,另一方面就是,“还原”了原有的许多精美木雕,这些雕刻在当年‘破四旧’时代,被一些人保护了起来,如故意砌在墙体内,或用泥巴糊住等。 ”

  王经理说,此次修复还特地将西面的一间恢复成院落。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间院落和普通的院落不同,院墙高达3米多,在院墙的沿边,还彩绘有各种图案,喜鹊、花草应有尽有。合肥市文物管理处的汪炜副处长说,此次修复,他们特地保持了这些彩绘的原貌。

  另外,汪炜副处长告诉记者,此前根据高氏家谱记载,该祠堂始建于清代同治年间,后因太平天国运动被毁,民国时又重建。这些在此次修复中也得到印证。因为他们在修复中发现祠堂的梁柱上留有清晰的题款。(汪炜、胡世龙、王素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