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芝加哥申办奥运会 奥巴马将亲赴奥委会大会宣传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09月29日08:22

  美国芝加哥申办奥运会 奥巴马亲自出马助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韩曙):美国芝加哥市申办奥运的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而芝加哥的名人也纷纷为芝加哥的申奥活动摇旗呐喊。作为目前知名度最高的芝加哥人,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也加入到这一行列中。28日,美国白宫透露消息说,奥巴马将于10月1日亲自前往丹麦哥本哈根,为芝加哥申奥进行宣传。

  白宫方面表示,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将双双出席10月2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大会,并分别发言为芝加哥申奥拉票。他们将全面阐述为什么芝加哥是“举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最好城市”,并且表达美国人民渴盼奥运的心情。

  据悉,奥巴马将是第一个亲自参与到申奥拉票活动中的美国总统。此前,奥巴马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宣称全力支持芝加哥申奥,甚至在白宫内举办各种活动为故乡造势。看到奥巴马夫妇的支持,芝加哥市市长达利对于申奥成功也多了几分信心。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芝加哥人,奥巴马和米歇尔“象征着希望、机遇和鼓励,正是这样的品质让芝加哥成为一个伟大的城市”。

  目前,国际奥委会大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而芝加哥(美国)、马德里(西班牙)、东京(日本)、里约热内卢(巴西)等几个城市,到底谁能够取得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将在本次会议上揭晓。

  不过,尽管奥巴马亲自上阵,他的对手也都不是等闲之辈。据悉,申办各方均将派遣极具实力的代表团,力求给国际奥委会的评委们留下最深刻印象:巴西总统卢拉将前往大会,支持里约热内卢申奥;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和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也将亲临大会为马德里申奥出力;而东京奥申委也已力邀新首相鸠山由纪夫加入代表团共赴哥本哈根。

  面对这些积极参与到申奥运动中的国家领导人,奥委会相关官员表示,选择奥运主办城市的标准并不会因此而有所改变,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最终花落谁家,还是要凭实力说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