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晋城市十大工程增城市魅力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09月29日08:22
  时间:2009-09-29 07:46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完善综合功能 提升承载能力

  本报讯(记者李志军李全宏)让人民群众感受日新月异的变化,用建设成果向新中国60华诞献礼。9月24日上午,晋城市区北部的白马寺山下锣鼓喧天,礼炮声声,人流如潮,笑语欢歌,来自社会各界的数千名干部群众汇集在刚刚落成的白马寺山前广场上,庆祝市区城建十大重点工程胜利竣工。

  近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打造太行山上宜居城市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努力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让全市人民享受到更好的公共资源和高质量的社会服务,感受城市发展进步带来的美好生活。围绕这一思路展开的市区城建十大工程,包括东南出入口通道工程、泽州北路延伸段建设工程、泽州公园改造工程、玉龙潭公园建设工程、西河景观改造延伸工程、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建设工程、市区燃煤锅炉煤改气工程、廉租房建设工程、市区东、南出入口景观绿化工程。这些工程是事关居民生活环境质量、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工程。泽州北路延伸工程将白马寺森林公园与主城区连为一体,使白马寺森林公园真正成为城市的后花园,把森林引入城市,把绿色带到身边,促进人与自然更和谐,城市建设与生态建设相得益彰。泽州公园改造工程对东、南、北“三坡”进行了景观绿化、改造及山体处理,种植油松、各种乔木、花灌木,完成了水、电、路、灯等综合配套设施,注重了山、水、花、草、园、林、景的有机结合,和谐统一,让市民充分享受园林艺术的美感。

  十大城建工程开工以来,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建设、规划、园林、环保等承建部门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发改委、财政、国土、电力、公安等部门和城区各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各施工企业科学调度、城建工人二百多天的日夜奋战,攻坚克难,保证了工程质量,确保了如期竣工,为新中国60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