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希望的风景线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09月29日08:22
  周士华

  这里曾经波涛汹涌,这里曾经潮退无声,这里曾经人迹荒凉,这里曾经物阜民丰。这里民风淳厚,这里文脉腾兴。这里有一股文学潮涌在社会变革中躁动,这里有艺术浪花在闪耀生活的五彩。

  今天的静海,没有了茅椽蓬牖,没有了瓦灶绳床,有的是经济腾飞带来的文化繁荣,有的是深厚人文精神的传统遗留,有的是文学崇拜者的痴心追随。他们也许三五人相约,也许七八人会聚,也许是薄酒几杯,也许是粗茶数盏,你诗他文,你读他吟,你说他听,你评他论,促膝切磋,面晤倾谈,没有间隙,没有保留,没有故作深沉,没有哗众取宠,有的只是一种和谐、雅致、清新的文学空气。更可贵的是,一些作者始终保持着“直面现实、直面人生”的写实品格,且愈来愈具社会性、公众性,愈来愈追求质朴无华,追求表达真情、思索与感悟。写生活、写情感,认真思索品尝生活,品尝苦乐,静静地读书,默默地观察,并使其流于笔端。所以才有难得的切身体悟和心灵感应,所以作品也才凸现出静海的地域特色。

  静海的文学创作一直保持着比较旺盛的势头,作者们勤奋耕耘,不辍创作,先后有三十多名作者在省市级报刊发表文学作品,有15人出版小说、诗歌、散文、随笔专集共22部,有16名作者加入天津作家协会。自去年静海作家协会成立以来,文学氛围更加浓厚,作者们的创作积极性被进一步调动起来,老作者不舍不弃,新人新作更是不断涌现,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静海的文学事业必将一年一个新台阶,一年一个新面貌。

  (作者系静海县文化局局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