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业气象台今起推出国庆公众气象服务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09月29日08:42
  专业气象台今起推出国庆公众气象服务

  中国气象报记者吴越报道 9月29日至10月8日期间,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将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国庆公众气象服务。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台长丁德平介绍说,国庆公众气象服务内容丰富,范围广泛,包括国庆假日期间的游园活动场所(十大公园)未来24小时预报,天安门地区天气信息、升降旗时刻的天气;公众出行交通气象服务(各环线、高速公路天气预报、实况);生活气象服务;旅游观光气象预报服务(北京旅游景点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预报和预警服务等。服务内容将通过报纸、声讯、电台、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传递给广大北京市民和游人。

  针对观礼、焰火晚会、游园等节日活动的不同特点,气象台将提供专门天气评述等服务;国庆期间的公众气象服务将采取更加人性化的方式,尤其是将发布大量与公众相关的生活气象指数。除了做好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发布服务外,北京专业气象台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还会增加节日问候语、针对假期生活的服务提示等。

  国庆庆典活动公众气象服务专设电台服务组、声讯电话服务组、报纸服务组、手机短信服务组、保障行业服务组、技术保障组,分别负责通过各种媒体、载体向社会公众提供国庆庆典活动和假期的相关气象服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