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俊华发病时曾心痛当胃痛 被太太救回一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9:02
  在美国曾任职护士的曾俊华太太(左),发现丈夫不妥,电召救护车将夫送院,可说是救了曾俊华(右)一命。(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因急性心脏病发送院,主诊医生玛丽医院心脏科主管李伟联形容,曾俊华入院时病情一度危急,幸手术顺利,相信可完全康复。

  特区政府消息透露,曾俊华27日晚从美国返港回到官邸,小休一会后开始感到不适,他起初曾一度以为“胃痛”,幸曾任护士的太太发现丈夫大事不妙,即电召救护车将他送院,救回丈夫一命。

  由发病到极速时间内施手术,以至手术完成,过程犹如过三关般惊险,假若当中有任何一个环节稍有差池,后果堪虞。综合特区政府及医院消息指出,送院之后,医生发现曾俊华心脏3条主要血管都有栓塞,病情相当严重,要实时做手术。据悉,手术途中,特区政府高层曾联络伊利沙伯医院脑科专家李颂基医生候命支持。

  事实上,曾俊华的飞行里程非常频密,本月初到伦敦参加G20国财长及中央银行行长会议,逗留仅一天便回港,之后接连参加国庆活动和酒会。上星期,曾俊华前赴美国匹兹堡参加G20峰会,据了解,他上周四凌晨2时45分离港去匹兹堡,由于香港没有直航班机到当地,所以他先到加拿大多伦多后再转机。曾俊华是在多伦多时间清晨5时许到达,在机场等了近5个钟头后转飞匹兹堡,抵达时已是当地时间早上11时许,即香港周四晚上11时许。

  经过逾20小时长途旅程,曾俊华到了匹兹堡后仍未能休息,因为他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要在机场迎接国家主席胡锦涛。由于胡锦涛是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23分抵达,所以接机后要待至下午2时许才回到酒店,加上曾俊华抵达后随即会见记者,整个安排极为紧凑,没有好好休息的机会。

  接着两天是不停的会议,晚上又有应酬,会议结束后,由于航班接驳的问题,曾俊华在纽约过了一晚。据了解,当时曾俊华向同僚表示,由于时差的关系,睡觉不太好,所以感到疲倦。然后在周六乘搭航程16小时的直航班机回港。

  周日晚上7时许曾俊华返抵香港,下机时,他还问同僚在机上能否睡得上,还说自己睡得不错,大抵这与他是坐头等有关。不过,回家洗澡后,曾俊华开始感到疲倦,于是想小睡一回才用膳。其间,他感到不适,起初以为是胃痛,其后太太准备唤醒他进食时,发现丈夫大事不妙,立即召唤救伤车到香港仔寿山村道官邸,把他送入玛丽医院。曾俊华在过程中一直保持清醒,进院时大约是9时许。

  消息指出,曾俊华以往一向有进行身体检查,但由于本身没有高危因素,因此没有详细进行心脏检查。他一直健康良好,没有心肌梗塞的先兆,估计病情与他最近经常飞往外地有关。至于是否能赶及于年底如期出席APEC会议及参加内地西部的访问团,则需视乎他的身体状况而定。

  曾俊华心脏病入院后,特区政府高层大为紧张,署理特首唐英年、署理财政司长陈家强和食卫局长周一岳28日上午赴医院探望。与曾俊华私交甚笃的特首曾荫权,28日早9时许从北京亲自致电慰问,曾荫权指曾俊华要上班,但他已叮嘱曾俊华尽量休息,也要他不要按原定计划去北京出席国庆60周年庆典。他指官员工作十分繁忙,相信病情是因舟车劳顿和日常积劳导致。

  曾俊华的主诊医生、玛丽医院心脏科主管李伟联28日会见传媒时说,曾俊华患上急性血管梗塞,送院时病情一度危急,情况“较为紧张”,幸手术顺利,相信他可完全康复,但他没回应病情是否和工作过劳有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