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晚会:100分钟演出无空场无主持“无缝连接”

  100分钟演出无缝连接高潮迭起

  首都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执行总导演甲丁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国庆群众联欢晚会的焰火、“光立方”、群众联欢的亮点此起彼伏,在100分钟的演出中没有空场,也没有主持人,实现了无缝连接。整场联欢表演是一个此起彼伏的大循环,观众的注意力会从“光立方”开始,到空中的焰火表演,再到中心联欢区以至于整个广场,然后从中心联欢区再还原到天空的焰火,“光立方”,这样循环三次,最后全场大联欢。

  -浪漫“光立方”

  甲丁有一个浪漫的比喻:如果广场是一条龙的话,那么“光立方”就是龙的眼睛。

  所谓“光立方”是指国庆联欢晚会的一个表演区。即以天安门广场国旗旗杆为中心,在它的四边有4028棵“发光树”方阵,长100米宽90米。4028名表演者站在“树”下,用手持的道具配合“发光树”按照导演的指令进行表演,变幻出不同的图案。在26分钟的表演时间里将形成865幅流动或静止的画面,平均不到两秒就变换一个图案。

  甲丁说,选择发光树是希望绿色的树能为严肃方正的广场带来一些浪漫的色彩。“光立方”的变化过程也将呈现出树的生长过程,发芽、开花、结果,有鸽子从树梢飞过。另外,发光树组成的大屏幕上还将呈现“国庆”、“祖国万岁”、“五星”、“长城”、“中国结”等文字或图案。

  -中心表演区“点题”

  首都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群众联欢部部长阮兰玉介绍,群众联欢是今年国庆联欢晚会着力突出的重点,为给群众联欢足够的空间,“光立方”的表演规模都被大大缩减。

  群众联欢共有13个板块,将有近6万名群众参与表演集体舞、鼓舞、舞龙、舞狮、时尚劲舞等各种形式的舞蹈。其中,工人、农民、大学生等12个板块是由北京各区县和部门承担编排,展现北京各区域特色和文化的多样性。

  阮兰玉向观众大力推荐“各民族中心表演区”的表演,这个板块将在国庆联欢晚会核心区域金水桥前演出。2690名演员将通过《和谐中国》《腾飞中国》《崭新中国》三个篇章,将整个联欢活动的主题非常鲜明地体现出来。第一篇章通过汉、藏、蒙古、维吾尔等各民族鼓舞来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激动喜悦之情;第二篇章荟萃全国各地的舞龙和舞狮,铜梁百米变色龙、百叶龙、南狮、北狮,龙腾狮跃的热闹景象在彩排时就引起一阵阵叫好声;第三个篇章则突出青春气息,由啦啦操、弹跳龙、牧羊鞭、青春街舞配合《大中国》等动感音乐。

  -焰火送来“惊喜礼物”

  “突出焰火”是今年国庆联欢晚会的创排原则之一。甲丁说,今年的焰火燃放地点比国庆50周年大为缩减,但场地限制却使得焰火燃放变得更为立体,高、中、低各种焰火的组合将组成一个大的扇面。曾在北京奥运会推出“大脚印”和“笑脸”焰火创意的蔡国强,此次又策划了三幅焰火绘画。甲丁称,焰火画将动态呈现出绘画的过程,但具体内容和燃放时间,目前还作为“惊喜礼物”处于全面保密状态。(牛春梅)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