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欢乐谷拟建二期 “旅游+地产”模式遇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9:28
  开业不到两个月,刚结束试营业的上海欢乐谷又准备扩充“地盘”。

  日前,记者从上海政府网获悉,欢乐谷二期项目前期概念性规划已启动。华侨城集团公司副总裁、上海华侨城董事长刘平春透露,未来的佘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不只有一个欢乐谷,将建成两座欢乐系列的姊妹公园,使该地区成为吸引游客一次游玩2~3天的世界级旅游度假目的地。

  “我们二期这块已经动工,但具体内容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还在规划。”昨日,华侨城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透露。

  赶迪士尼之前做大规模

  8月16日,总投资近20亿元的上海目前最大的主题游乐园“上海欢乐谷”开园,进入试营业期。据媒体报道,在开业第一天就有1.7万多名游客到欢乐谷“尝鲜”;而此之前,上海欢乐谷提前预售的无限次游玩的单人行年卡已售出近万张。

  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情况看,游客量已超出欢乐谷的接待能力,世博会召开后,还将会有大批游客涌入上海,这可能是上海华侨城急于启动二期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上海迪士尼项目也在落实,考虑到三年的建设期,留给华侨城的时间并不多,赶在迪士尼之前把规模做上去,或许可以抢占先机。

  据了解,此次规划建设的欢乐谷二期,位于现有主题公园的西侧,占地约30万平方米,规模与深圳欢乐谷相当。

  华侨城相关负责人透露,华侨城集团正与松江区政府就项目用地和配套旅游资源进行协商。除引进大型游乐设施外,欢乐谷二期还将兴建星级酒店。上海世博局也在与华侨城方面接洽,有意向把世博会上的一些参展项目和游乐设施搬进欢乐谷二期。

  但上述人士同时强调:“一切还在规划之中,具体内容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地产项目用地悬而未定

  上海欢乐谷受到市民追捧的同时,华侨城颇受称道的“旅游+地产”开发模式却没有进展。

  按照当初的规划,“佘山大型综合性旅游项目”旅游部分占地约1650亩,用于欢乐谷主题乐园建设;另外还有约850亩用于地产项目的开发,但地产项目用地却迟迟没有敲定。在相对已经发展成熟的佘山板块,华侨城并未能与同期动工的成都欢乐谷一样,取得与园区相邻的土地开发权。

  对此,华侨城相关人士解释:“目前旅游用地都已经拿到,房地产用地还在征地,完成后需要走招拍挂程序,公司并没有把握一定能拿到。”

  招商证券分析师林周勇对记者表示:“像欢乐谷这样的项目,旅游回报周期较长。"旅游+地产"的模式,通过旅游项目带动周边地产升值,再通过地产开发来分享这种升值,可以加速整个项目的回收周期。”例如,华侨城在2008年报中提及,与上海华侨城项目同年上马的成都华侨城项目,其地产部分成都华侨城纯水岸一期销售率接近90%,实现销售金额8.77亿元。

  上述人士同时指出,如果仅靠旅游项目,其盈利将是一个非常长的过程,华侨城后续肯定还会谋求住宅和商业地产的开发,只不过,“通过招拍挂拿地,成本会比较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