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斯曼文化热使土耳其古老浴室焕发新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9:05
  中新网9月29日电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古老浴室曾接待过昔日的高官及其美貌妻妾,之后随着时代的进步陷入衰落,但其对游客的吸引力,以及spa产业的发展,使土耳其浴室重新焕发生机。

  据路透社29日报道,开发商投资数百万美元,买下已被淡忘数十载的伊斯坦布尔最好的蒸汽浴室(hammam)。他们希望游客的增加,以及土耳其人对奥斯曼风俗日益浓厚的兴趣能够带来商机。

  苏雷曼尼亚浴室(Suleymaniyehammam)经理布鲁特(AydinBulut)称:“土耳其浴室的前景光明。人们意识到这是一个重新焕发生机的朝阳产业,很多人对购买和经营这类浴室颇感兴趣。”

  他所经营的这间浴室是在1557年由米玛?希南(MimarSinan)建造,希南是奥斯曼帝国的高产建筑师,曾设计建造了伊斯坦布尔一些最知名的建筑。

  当然此类浴室的价格极为昂贵。根据地产经纪公司RemaxTurkey的报价,建造于1741年的卡加洛鲁浴室(CagalogluHammam)售价为1600万美元。该浴室宣称德国皇帝威廉二世及国际红十字创始人南丁格尔都曾光顾这里。

  该公司表示,同样出自希南手笔、但规模较小、且目前已经不再运营的浴室阿亚卡皮(Ayakapi),售价为300万美元。

  卡加洛鲁等一系列历史悠久浴室取得的成功,使开发商相信伊斯坦布尔众多古老浴室的潜在商机。卡加洛鲁浴室的搓澡和按摩服务,服务费高达55美元。

  《一千零一夜》中美妙故事,帮助游客们展开天马行空的想象,使他们非常渴望体验土耳其浴。2008年土耳其接待了2630万人次游客,政府希望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广新的旅游景点以及健康养生等度假主题,至2023年时实现每年游客人数6300万人次。

  土耳其浴室的再次流行,反应了土耳其国内对奥斯曼生活方式重拾兴趣。奥斯曼帝国1923年瓦解后,土耳其共和国在成立最初数十年,强调现代化发展并抛弃传统。

  伊斯坦布尔科克大学(KocUniversity)的奥斯曼历史专家额尔金(NinaErgin)称:“自上个世纪80年代起,有关奥斯曼帝国的一切都开始流行起来。最初是由游客带动的,但当人们开始意识到奥斯曼艺术品及其传统的价值时,他们希望更多了解过去。”

  额尔金补充到,人们对土耳其浴室的关注,也与土耳其“spa和养生”的流行趋势有关。尚未有官方数据显示土耳其spa和浴室业的产业价值,但土耳其Spa协会主席卡拉古勒(ZekiKaragulle)称,顾客人数在不断增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