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大桥

《长江大桥》核心人员

2009年09月29日09:56

  《长江大桥》核心人员

  总编导:陈宏、李安东

  陈宏:

  历任北京电视台日播新闻资讯栏目《北京时间》制片人、节目主编。中国革命军事题材影视研究会理事,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电视台三频道总监。曾创办电视专题栏目《社会大观》、《都市生活》、《闯京城》等,曾任《北京您早》、《中国之窗》制片人。主要作品有26集电视系列专题片《大社会、新社会》(制片人、编导),10集电视纪录片《新西行漫记》(制片人、编导),30集电视文献纪录片《新中国外交》(总撰稿、总编导),7集电视文献纪录片《海峡风云》(总编导、制片人),5集电视文献纪录片《跨过鸭绿江》(总编导、制片人),15集“十六大”理论文献献礼片《潮涌东方》(总编导、总撰稿),大型纪录片《我的太阳》(总制片人),大型电视纪录片《迁徙的人》(监制、总制片人),大型主题访谈节目《春天里的七次聚会》(监制、总制片人)。

  创作并出版了《八千里路云和月》、《西部的发现》、《跨过鸭绿江》等著作。

  其作品曾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广电部彩虹奖、北京市春燕杯奖等。

  李安东:

  人民武警出版社副社长、高级编辑、中国视协学术委员会副会长。

  创作简历:

  大型文献片《毛泽东》编导

  大型文献片《刘少奇与新中国》总编导

  大型纪录片《陈嘉庚》总撰稿

  大型纪录片《风雨中中国》总撰稿

  《说凤阳 道凤阳》编导

  《改革开放二十年》编导

  《九一抗洪曲》撰稿等等

  纪录片作品曾获得的重大奖项:

  《毛泽东》获五个一工程奖

  《改革开放二十年》获五个一工程奖、金鹰奖

  《风雨中中国》获中国广播电视新闻界一等奖等等

  主编:江洁红

  高级记者,原北京电视台副总编。曾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部担任记者、科长; 在北京电视台任新闻部副主任期间,创办全国第一个早间新闻杂志栏目《北京您早》; 1995年创办并开播了国内首家以报道百姓生活为主体的专业频道——生活频道,任生活节目部主任; 1999年担任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分管科教频道和青少频道; 2003年7月出任北广传媒移动电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曾荣获“北京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曾任“庆祝申奥成功一周年”现场直播活动总指挥、北京市政府抗击非典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总指挥和总监制、北京市政府答谢全国人民支持抗击非典世纪坛大型直播活动总指挥。

  总制片人:马全利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3频道运营部主任

  作品:

  15集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潮涌东方》制片人

  10集大型专题片《北京新经济增长点》制片人

  百集大型情景短剧《教您正宗北京话》制片人

  10集电视系列片《我的太阳——奥运留下什么》制片人

  纪录片作品曾获得的重大奖项获奖:

  《潮涌东方》获得国家广电总局纪录片类一等奖

  《我的太阳——奥运留下什么》获得2008年奥运影像类节目优秀纪录片奖

  《教您正宗北京话》获得2008年奥运影像类节目情景短剧奖

责任编辑:田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