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交管“柔性执法” 司机轻微违法警告不罚款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09月29日10:07

  司机轻微违法 口头警告教育

  本报讯 (记者 肖玉)国庆期间,外省人因不熟悉道路,违反禁行标志和违反临时停车规定,经指出后立即驶离的,交警只进行口头教育。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落实“柔性执法”,对部分轻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只警告教育,不予处罚。

  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自驾游,找不到路,行错车道是很常见的情况。重庆地形复杂,外地人更容易犯迷糊。为此,交警部门表示,本市以外的驾驶员驾驶外地机动车,因不熟悉道路,违反禁止通行标志和违反临时停车规定,经指出后立即驶离的,只做口头警告教育。但是,明显属于恶意违规,或者经过交警现场纠正后仍不改正错误的司机,则不能被赦免。

  同时,本市司机出现情节轻微、未影响道路安全通行的轻微违法行为,交警也只是警告或教育,比如在进出路口时单边轮胎压交通标线,未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机动车在非主干道违反停车规定,未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且司机在现场,经指出后立即驶离的;司机未携带驾驶证,但能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并查证属具有合法有效驾驶资格的;驾驶证丢失、损毁期间驾驶机动车,能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并查证属具有合法有效驾驶资格且及时补办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物品,对安全行车未构成严重影响的;驾驶车辆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警告后立即改正的;驾驶人无意识短促鸣号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