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60年来对外和对港澳台地区文化交流不断扩大

  人民网梅地亚新闻中心9月29日电 (记者邓志慧)今日上午10时,国庆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文化部部长蔡武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文化事业的发展成就。他指出,对外文化交流和对港澳台地区的文化交流不断扩大。这些年来,我们对港澳台地区的文化交流也是非常积极、活跃的,增进了港澳同胞和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蔡武透露,目前,中国已经和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良好的文化交流关系,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多渠道的对外文化交流新格局。同时,在海外也建立了一批文化阵地,目前,已经在驻82个国家的96个使领馆中设立了文化处或者文化组,已经建成的中国海外文化中心7个,正在建设之中的还有9个。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