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外国媒体及业界人士眼中的中国影响

  新华网华盛顿9月28日电 综述:外国媒体及业界人士眼中的中国影响

  新华社记者刘丽娜

  刚刚落幕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匹兹堡金融峰会被认为是发展中国家力量壮大的又一明证。作为发展中大国,中国在峰会上的作用受到普遍关注。峰会前后,国外媒体及金融业界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纷纷对此予以积极评价。

  巴西知名媒体《环球报》记者吉尔伯托斯科菲尔德说,中国因素是推动本次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的主要力量。正是由于中国的发展,带动了发展中国家整体实力的提高,世界经济议程的主要平台从八国集团转向二十国集团才成为可能。

  英国《金融时报》驻华盛顿首席记者爱德华卢克对记者说:“中国已经是国际舞台上非常成熟的参与者。”他称赞中国应对金融危机的举措卓有成效,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法新社资深记者、阿根廷人奥尔赫斯瓦茨曼表示,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是不争的事实。他还说,中国近年的外交表现非常出色,令世界刮目相看。

  金融业界人士也对中国的作用给予积极评价。总部设在华盛顿、代表全球360多家重要金融机构的国际金融协会理事长查尔斯达拉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在二十国集团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领导角色。首先,中国已经证明它在刺激经济方面取得了成功,这是过去一年来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成就。其次,中国现在在国际舞台上举足轻重。中国发言,世界会倾听。”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三次金融峰会25日在美国匹兹堡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就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加强金融监管、能源、气候变化等全球重大议题达成多项共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