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福布斯:中国发展成就越来越有利于个人致富

  中新网9月29日电 《福布斯》杂志28日于新中国建国60周年前夕发布了一项研究指出,指出新中国过去的60年变得越来越有利于个人的成功,可能在下一个60年引领一轮全球化创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调研对象是《福布斯》中文版创立以来的(2003年至今)历届上榜福布斯中国富豪。从中选出最年长的60位和最年轻的60位富豪。老一代富豪中最年长的是民生轮船有限公司的卢国纪,年届86岁。年轻富豪中,最年轻的三位是28岁的碧桂园大股东杨慧妍、山西海鑫钢铁集团董事长李兆会和云南兴龙实业董事长赵宁,他们都是家族企业的第二代。

  《福布斯》的榜单还展示了这些富豪的年龄、学历、创业前职业、创业时主业和现在公司主业以及受教育程度、权力交接情况等信息,并就这一主题采访了中国最著名的第一代创业者,如鲁冠球、宗庆后等,还有中国新一代的创业者,如陈一舟等。

  调查发现,中国老一辈的企业家他们大多白手起家,很多人出身低微,文化程度并不高。他们多数人实现了个人对财富的所有权,并且基本上已经完成了企业控制权对第二代的交接。

  《福布斯》称,整体而言,中国过去的60年变得越来越有利于个人的成功,可能在下一个60年引领一轮全球化创富——尽管道路并不平坦。

  报告指出,总资产超过1900亿元人民币的60名最年轻的的富豪的获取财富的方式及创业环境,远远优于60名最年长的富豪。这一批新生的企业家具备了一流的教育、越来越多的融资渠道、国内外的资本市场、产权的法律保护、政府扶持的创新机制、中国宏观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国际化视野等方面的条件,正面临着历史上最好的创业环境。但一部分继承父业的二代富豪,也面临着考验。

  这项研究表明,新中国60年的历史被整齐地划分成两个30年,第一个30年是富豪消失的30年,民营商业一度被中断,财富的传承因而戛然而止。第二个30年是中国开启一场空前创富进程的30年。

  另外,大部分中国年轻富豪在1995年以后创业,最早的则是丁世忠和丁水波两位晋江富豪,他们一人创立安踏,一人创立特步,创业时的1987年年仅17,可谓后生可畏。起步最晚的当属董德福,这位摩托罗拉的中国区销售经理在2002年当他30岁时创业,仅三年时间公司就登陆纽约自动报价股市,他本人也荣登当年富豪榜。

  昨日,胡润中国富豪榜也发布新闻稿称,比亚迪(BYD)创办人王传福以51亿美元身家居榜首,首次成为中国首富。

  胡润中国富豪榜第二位是玖龙纸业的创办人张茵。她在2006年是中国首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