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泰国普吉孔子学院举办书法艺术展庆新中国60年

  中新社普吉九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顾时宏)泰国普吉孔子学院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周年中国书法展”二十八日在泰国普吉府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拉开帷幕。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副校长梅提博士、校长助理吉拉达女士、上海大学文学院院长陶飞亚教授、上海市著名书法家徐步群先生、普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姚喜明博士、泰方院长苏百灿先生及来自宋卡王子大学国际研究学院的教师、汉语志愿者教师、当地华人华侨等共约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梅提校长对孔子学院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普吉孔子学院在中泰文化交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陶飞亚教授殷切期望中泰两国学界不断沟通,通过孔子学院这个桥梁,保持良好的沟通,建立更深厚的友谊。徐步群先生当场为梅提校长书写了一幅对联,“天机清旷长生海,心地光明不夜灯”,表达了他对宋卡王子大学的良好祝愿。

  此次展出的徐步群先生的一百五十余幅作品中,有楷、隶、行、草四种书法作品,内容有中国古典诗词、孔子语录以及名人名言等。他创作的作品刚柔并济,挥洒自如,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开幕式结束后,普吉华人华侨、外籍教师等纷纷向徐步群先生求字。徐步群先生欣然应允,向他们赠送了当场创作的作品。他们如获至宝,感动不已,表现出对中国书法艺术的由衷喜爱。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