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贾君鹏吃月饼卡车奏生日歌 这个十一有点烎(图)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9年09月29日13:36
网友热传的“模拟新闻”中,小沈阳也来“宣传”
网友热传的“模拟新闻”中,小沈阳也来“宣传”

  网友奇思妙想迎双节,寻人启事版电子贺卡送最牛祝福

  “贾君鹏”改吃月饼

  卡车合奏生日歌

  “双节”到了,怎样才能表达自己“相当激动”的心情呢?

  在网上,一切皆有可能。最近,为了迎接“双节”的到来,从“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到一百多个版本的爱国诗,中国网民集思广益,以“好看、好玩、好笑”为标准,开展全民DIY,在网上掀起了一场喜迎中秋祝福祖国的热潮。

  很潮很温馨

  “贾君鹏妈妈”又喊话了

  9月初,企博网制作了一个种子,这个种子很简单,就是在中秋来临之际,让广大网民向自己的朋友发送节日问候。只是所采取的形式非常奇巧,套用了目前最潮的说辞,“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变成了“某某某,你妈妈喊你回家吃月饼”。

  在这则寻人启事里,填入欲问候朋友的名字后,这句应景的流行语便被PS在报纸、小沈阳手持的纸板以及村落的土墙上。很潮很新颖的构思,抛弃了常规的电子贺卡形式,颇受网民追捧。

  种子在9月16日起开始逐步在公司30人中进行扩散, 18日,统计数据就已经全面狂飙。“妈妈喊你回家吃月饼”也成了目前网络上的流行语。

  很烎很创意

    卡车喇叭异地合奏生日歌

  最独特和最具创意的,莫过于近日出现在网络上的一段视频《喇叭哥上演超强国庆献礼》。点击开这段视频,一开始你会挺纳闷。画面绝对主角是卡车,有时候是卡车驾驶室的内景,有时候是从远处拍摄的卡车外景。

  而且,随画面不停切换,卡车也在不停闪,型号从解放、江淮到东风、奔驰应有尽有,大约共二三十辆,每辆车在画面中一闪而过时,都发出了短促的单调的喇叭声。

  然而看连贯了,你会突然一拍大腿!真是绝了。这些单调的、或高或低的喇叭声,拼凑出了一曲《生日歌》。原来标题中不知所云的喇叭哥,并非指哪一个人,而是一群卡车司机。他们为新中国60岁生日奉上的礼物就是——卡车喇叭合奏生日歌。

  据介绍,炮制这段视频的几十个卡车司机,分布在祖国各地,他们利用各个卡车音阶高低不同的喇叭声提交简单的音符,再通过车载无线电传递声音,实现了这次看似不可能的演出。网友评价说,一群大家印象中的草根民众、大老爷们,这么用心、用这样特别的方式,在此时此刻为国庆献礼,一个字:强!

  很雷很好玩

    百种配音朗诵爱国诗

  长期泡在天涯的f5族最近为国庆六十周年的献礼是:爱国大朗诵。仅两天这个自发活动就有超过110万次点击,70多页回帖。

  这个活动发起有点无厘头,某网友“晨歌牧马”将自己的一首爱国诗——《我爱我的祖国》发上天涯供网友评价,结果网友们无意于讨论诗句的好坏,却积极地充当了配音员,并且不断翻新演绎方式。

  触发这个创意的首先是另一f5网友“随缘也好”,他字正腔圆的“CCTV版”朗诵让另一网友“雨里的风”紧接着跟了一段伦敦腔调版,之后,网络配音就一发不可收拾,易中天版、绵羊音、蜡笔小新、枉凝眉、许仙白娘子双人版、孙悟空、威震天、擎天柱、樱桃小丸子版,重庆话、福建话、广东话、山东话、西班牙语、法语版……

  记者 周清树 实习生 王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