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史上最长黄金周:投资理财不放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3:48
  今年中秋节、国庆节首次联合放假八天,堪称史上“最长的黄金周”。俗话说,人闲钱不能闲。如何让口袋里的闲散资金继续盈利呢?理财专家认为,超短期理财产品、通知存款和货币基金都是不错的选择,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流动性要求和金额大小来选择。

  计划一:超短期理财产品不放假

  今年以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了多款超短期理财产品。如招商银行的“日日金”、工商银行的“灵通快线”、交通银行的“天添利”等。统计数据显示,仅从新股发行重新开闸以来,各大银行推出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就达到了上百款。这类产品的主要特点是时间短、资金灵活、风险小且收益高于活期存款,因此很适合有大额短期闲散资金的投资者。

  计划二:七天通知存款不放假

  “十一”期间股市休市,新股申购也将暂告一段落,如果把钱放在股票账户中,根本无法获得钱生钱的效应。市民不妨可以可以办理银行“个人通知存款”业务,可以让部分闲置资金在短短的黄金周内获得高于活期利率的收益,尤其是数额较大的资金,效果更为明显。

  从目前银行利率来看,银行活期利率为0.36%、6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1.98%、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25%,而7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35%。算下来,7天内让存款获得高于活期存款接近一个百分点的收益率,两者相差达3.75倍,且资金保证安全,可以说是最为稳妥的资产增值方式。

  计划三:外汇市场不放假

  与股票市场不同,外汇市场24小时运作。外汇提供的市场流通性远高于其他投资工具。其次外汇可双向交易,对同一个货币,如果看涨,即可买入,看跌,即可卖出。外汇的高流通性,同时也带来了相对公平性。由于市场容量大,所以有能力操控市场的人极少,甚至可以说是没有。外汇无需要在中央交易所进行,交易的成本近乎没有。而网上外汇交易让投资人可以直接入场交易,省却了中介人的费用,进一步降低投资者需要负担的交易成本。另外,外汇市场的高交易量和流动性,大大降低了买卖的差价,是短线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对外汇市场有了基本了解后,投资者需要做的就是,通过如下三步,入门汇市。首先学习外汇基础知识,比如点的概念,比如货币符号等等。其次注册免费模拟账户,多多操练,由于模拟账户资金是虚拟的,所以毫无风险。而模拟账户提供的是与真实账户一样的行情与报价。最后投资者可充分利用资源,比如免费讲座、网上课程等等。

  计划四:基金投资不放假

  越来越多的人将货币基金作为长假理财首选。昨日,59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在0.432%-7.30%之间,有16只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1.5%,9只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2%,2只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7%。除了收益不错外,货币基金的最大好处就是没有门槛限制,几千元也可投资,而超短期理财产品和通知存款的门槛都是5万元。

  需要指出的是,为防止大资金套利,大部分货币市场基金都会在长假前几天宣布暂停申购,而且按照相关规定,投资者于9月30日申购货币市场基金的份额不能享受国庆长假期间的基金收益,而在9月30日赎回的货币市场基金份额仍将享有赎回当日和整个国庆长假期间的收益。因此投资者如要申购货币市场基金应早做打算。(杜琨)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