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海油拟入股尼日利亚油田 涉资约300亿美元

来源:红网
2009年09月29日14:12

  中海油拟入股尼日利亚油田 涉资约300亿美元

  经济观察报9月29日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29日消息称,中海油正与尼日利亚谈判,以收购一些世界上储量最丰富的油田区块的大宗股份,若交易成功,此举或将成为中国获得海外原油资源的最大单之一。

  作为中国三大能源集团之一的中海油,目前正寻求获得60亿桶石油的储量,相当于尼日利亚已探明储量的六分之一。尼日利亚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大的产油国,也是美国的重要石油供应来源之一。

  因此,上述投标可能使中国开始与西方石油集团展开竞争。这其中包括壳牌(Shell)、雪佛龙(Chevron)、道达尔(Total)和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目前,这些公司拥有23个相关区块的部分或全部控制权及经营权。

  报道还称,尼日利亚官方致中海油代表的一封信中,透露了相关谈判细节,尽管中方提出的总价没有披露,但从细节上看该金额约为300亿美元。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谈判总额可能高达500亿美元。该封信件中还透露,中海油的最初出价是不被接受的,尼日利亚政府希望其能够修改出更令人满意的出价。现在尼日利亚的这些油田区块大多由政府拥有多数股权,而石油公司只是负责经营合资企业。

  目前,对于尼日利亚政府将如何向中海油分配这些区块的股份,外界尚不得而知,并且不清楚这是否将涉及迫使西方集团放弃股份。有知情人士称,当地政府还没有就此问题做出最终决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