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常驻北约代表:美国可能在北极部署反导系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09月29日15:37
  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罗戈津28日在“Vesti-24”电视频道节目上表示,美国放弃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后,美反导系统的走向更加难以预测,“在条件非常糟糕的情况下”这一系统可能将出现在北极。

  据俄新网报道,罗戈津指出,“如果早前我们清楚的知道,波兰将部署10枚反导导弹,捷克将部署雷达站,我们将在加里宁格勒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双方互视,相互控制以及恐吓,那么现在反导系统将部署在美国巡洋舰上,而这些舰只明天将在位于哪个地方,无从知晓”。

  他还说,考虑到气候的变迁和北极地区条件,北方海路可能成为终年通航的交通线。他说:“就是说那些冰层融化,这意味着北约肯定将进入北极。他们早就有这个打算,也可能在非常恶劣条件下,美国海基战略反导系统也会出现在那里。”

  他再次强调说,针对美国放弃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反导系统的问题,需要认真考虑其“利弊”。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