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副部长:外贸实现全面复苏将是缓慢过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9日21:11
  新华网上海9月29日电(记者吴宇)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29日在此间强调,目前世界经济仍面临失业率飙升、财政赤字剧增和消费不振等诸多挑战,实现全面复苏将是缓慢曲折的过程。中国出口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完成全年“稳外需、保市场、保份额”的任务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在商务部主持召开的沿海十省市外贸工作座谈会上,钟山就今后一段时间的外贸工作指出,要在政策、体制机制、产业和模式上形成“立体支撑”;注重出口贸易与进口贸易、外贸与外资及外经、外贸与内贸、东部与中西部等“六个协调发展”。要继续推进商务平台建设、出口基地建设、新兴市场拓展等“六大工程”,完善贸易促进工作和贸易摩擦应对“两个机制”。

  钟山说,今年以来,商务部改善对进出口的金融服务,加大财税支持力度,促进贸易投资互动,完善加工贸易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增强了企业应对危机的信心和能力。今年以来,中国出口降幅小于其他主要出口大国,占主要市场进口份额上升,“稳外需、保市场、保份额”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