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新中国60年文学成就展首次展示百余名作家手稿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新中国60年文学成就展”28日在北京现代文学馆开展。

  该展收集了数千张作家照片和数千种文学著作版本,以丰富的展板内容,分成1949年-1977年、1978年-2009年前后两大阶段,高度概括和精炼地展现了建国60年来文学队伍的不断壮大,文学园地精品力作层出不穷,文学体裁、题材、风格、形式日趋多样,文学理论建设日益深化的百家齐放、百家争鸣繁荣发展的格局;同时也展现了对外文学交流的日益活跃和深入,在“请进来”与“走出去”的开放政策下,中国文学对世界文学的吸收、理解以及世界文学对中国文学的认同都在不断加快。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展览中,中国现代文学馆拿出了一百多件著名作家的创作手稿、五十多件字画,为历次展览中数量最多、级别最高的一次。其中包括了老一代作家茅盾、巴金、老舍、曹禺、冰心、丁玲、夏衍、赵树理、萧乾、刘白羽、魏巍、阮章竞、马烽、杨沫、宗璞等人的手稿、信札、书画;还包括了当代著名作家李凖、李国文、徐光耀、张洁、陈忠实、王火、王安忆、凌力、刘斯奋、柳建伟、熊召政等获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的作品手稿。其中很多展品是首次亮相。

  与60年文学成就展同时展出的,还有文学馆布置一新的《作家文库展》,此次展出了十位作家:郭沫若、茅盾、老舍、冰心、艾青、丁玲、胡风、臧克家、陈白尘、萧军的书房场景。文学馆计划今后每半年更换一次作家书房场景,已经安排出了五批作家书房的展出时间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