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产三维动画巨制《麋鹿王》首映 拟推三步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23:42
  中新网保定9月29日电 (记者吕子豪)29日晚,国产三维动画巨制《麋鹿王》在此间首映。制作方称,作为新中国60华诞献礼影片之一,该片将于国庆间登映全国各大院线,并将在未来6年内再推两部系列片成就“麋鹿三步曲”。

  据了解,《麋鹿王》耗资3500万元人民币,是一部集动作、喜剧、冒险于一体的动画影片。该片取材自中国古代神话传说,讲述了人类、怪兽、麋鹿三大族群,围绕“麋王宝图”展开的一段奇妙的历险。影片在本土化的剧情中,融入了老庄思想中“阴阳协调”、“天人合一”的世界观。

  2009年,《麋鹿王》在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中,以短短一分钟的片花而俘获欧洲市场并顺利签下其版权合同,还荣获中国华表奖优秀动画片奖及第27届金鸡奖最佳美术片评委会提名。

  第27届金鸡奖评委、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评价说,该片的开发者自觉地从中华民族的文化中吸取资源,没有“闭关锁国”,而是充分借鉴了其他国家有益的经验,是一部扎根在扎实土壤中又富有强烈时代感的作品。

  影片出品人、保定中科帷幄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汪帆称,该片在创作间曾六易剧本,始终强调“原创”、“内容为王”。作为业务重点,公司在未来6年内将再推出两部“麋鹿系列”,与目前的《麋鹿王》组成三部曲。

  据悉,河北保定是中国文化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市,动漫业的产、学、研企业和相关单位已发展到100多家,涵盖漫画、插图、动画制作、网络游戏等生产流通的各个领域。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