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纽约州立大学助学四川震灾区大学生项目结业

  中新社成都九月二十九日电(刘贤)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历史上最大的助学活动CSC-SUNY项目(四川地震灾区专项奖学金项目)今日在成都西南交通大学举行了结业仪式。一百五十名四川地震灾区大学生与共同生活了九个月的美国“爸爸妈妈”依依惜别。


  去年汶川大地震后不到一个月,纽约州立大学就提出CSC-SUNY项目,希望邀请一百五十名来自四川地震重灾区的高校大学生赴该校免费学习一年。二00八年八月十五日,来自四川省十三所高校的一百五十名学生抵美,分赴纽约州立大学的二十二个分校学习。

  今日,纽约州立大学副总校长Charles Nicholas Rostom、纽约州州长代表GeorgeSiyuanHu,以及学校和寄宿家庭的代表等出席了结业仪式。

  GeorgeSiyuanHu说,CSC-SUNY项目是纽约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大型助学活动。这个项目已经变成了中美两国友谊的桥梁。该项目的学生与纽约州州长夫人一起在官邸种下的小树现在长得非常茁壮,见证着两国的友谊。

  来自四川德阳的尹婧把她的美国爸爸JailerJames和中国爸爸尹显峰一同带到了结业仪式上。JailerJames笑着说,中国学生们善良真诚,他们的中国父母一定是用了什么特别的方法才将他们培养成这样的。素不相识的两个家庭因为这个助学项目走到了一起,正如尹显峰所说,“虽然我们不会说英文,他们也不会说汉语,但是通过视频彼此仍然深有触动。”

  仪式上,穿着统一蓝色T恤的学生们为来宾表演了自排自演的节目。其中,西南交通大学十六名学生创作的诗歌《The PowerofGreat Love》,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刘京辉介绍,以CSC-SUNY项目为契机,基金委已经与纽约州立大学签订了长期教育合作项目。除了继续派遣本科生赴美留学一年外,在博士生培养和科研方面亦会有合作。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