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全球首个“太空小丑”飞天献艺 空间站公益演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09月30日03:35
加拿大首名太空旅客盖·拉利伯特与他的宇航服合影。

  全球首个“太空小丑”飞天献艺  

  加拿大太阳剧团创始人上太空要玩“创意出场”

  “在我的生命中,我曾干过不少有趣、疯狂、冒险的事,但这(太空表演)将是我有生以来最大的一次冒险。”--盖·拉利伯特

  据新华社电 加拿大首名太空旅客、前杂技演员盖·拉利伯特将于30日随俄罗斯“联盟TMA—16”号载人航天飞船升空,在国际空间站举行公益性演出,成为全球首个“太空小丑”。

  以空间站为舞台

  盖·拉利伯特现年50岁,出生于加拿大魁北克,是颇负盛名的太阳剧团娱乐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最初作为街头艺人漫游欧洲,擅长手风琴演奏和杂技表演。拉利伯特定于30日搭乘俄罗斯“联盟TMA—16”号载人航天飞船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开始为期12天的太空旅行。俄罗斯宇航员马克西姆·苏拉耶夫和美国宇航员杰弗里·威廉斯与里拉伯特同行。

  知名航天专业网站Space.com报道,拉利伯特本次太空旅费约3500万美元(约合2.40亿元人民币),通过美国太空探险公司预约,由俄罗斯联邦航天署运作。据悉,拉利伯特将在空间站展示作为首个“太空小丑”的绝妙才艺。

  展现社会责任心

  据悉,拉利伯特的太空表演不但会展示艺术家的激情,也把“太空小丑”的社会责任心展现于世。

  拉利伯特2007年创立非营利机构“一滴水”基金会并捐款1亿美元。基金会用舞蹈、艺术、音乐和杂技表演形式向公众传播水源知识,提倡通过提供可持续的安全水源抗击贫困。拉利伯特计划借这次太空旅行之机发起一系列活动,提高公众对清洁水源的重视。“水资源攸关人类存亡,不幸的是,它正受污染威胁。”拉利伯特说,他将在国际空间站表演一个有关水源的童话故事,在“美国在线”网站和“一滴水”基金会官方网站直播。

  届时,一些国际名流和艺术家将在全球14个主要城市通过大屏幕与身在太空的拉利伯特同时进行现场表演。参与演出的名人包括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哥伦比亚流行歌手莎基拉、爱尔兰摇滚乐队U2等。

  ●背后的故事

  实现儿时的梦想

  拉利伯特说,遨游太空曾是他儿时的梦想。“和许多孩子一样,我成长在太空探索时代。记得那时征服我的不是太空旅行,而是对童话故事的深信不疑。”但拉利伯特1969年从电视转播中看到美国宇航员登上月球后,想法突然改变。“这是我生命的长久动力……我萌发了太空旅行的梦想,那是儿时出现在我脑海的一个重要想法,我决定要跳进这个童话故事里。”

  ●精明商家

  投资最大化回报

  拉利伯特1984年创立的太阳剧团注重将艺术表达和杂技技巧融为一体,较少使用动物表演,开“现代马戏团”之先河,享誉世界。拉利伯特目前的净资产价值25亿美元。尽管这次太空之旅价格不菲,但拉利伯特认为它“物有所值”,他将充分利用这次太空之旅的影响力。“我是那种总想让投资得到最大化回报的人,今年是太阳剧团成立25周年,这(太空之旅)对我们而言是一次庆典。”他说。

  ●八卦眼

  太空表演有些啥?

  拉利伯特说,他很可能在国际空间站表演空中杂技,但不会进行吞火表演。他还打算戴上标志性的红色小丑鼻子,再带几个给空间站的“同事”。“这个(小丑鼻子)是我此次太空之旅使命的象征,也提醒我永远不忘自己曾是个孩子。”拉利伯特说,“我不是专业宇航员,我带到空间站的是我自己,一个富于创造力的艺术家。”另外,他还打算穿插一些滑稽表演,和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们开玩笑,搞恶作剧。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