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重庆十万市民推迟出游 为看新中国60周年阅兵式

  为看阅兵式 十万市民推迟出游

  本报讯 新中国60周年阅兵式,无疑是今年国庆最大的一道盛宴,为了能够观看到这场盛大的阅兵式,很多市民推迟一天出行。机场透露,虽然今年的黄金周有八天假期,但事实上,很多市民都是2日才出行,机场也专门在2日以后推出了很多优惠的机票。

  过去的黄金周,从30日晚上开始到1日全天,都是市民外出旅游的黄金时间。但是这个国庆节,市民的出行时间显得有些断层。机场统计,为了看阅兵式,近10万市民推迟了自己出行的时间。

  售票信息分析,选择在9月30日晚上出行的旅客和去年国庆黄金周基本持平,但是到1日这一天,选择出行的市民明显要少一些。

  “1日出行的只有2万多人,这比以前出行相比可能还要少几千人。”机场透露,过去的黄金周,10月1日都是市民出行的高峰期,但是临近昨天为止,10月1日的机票仅销售了2万多张,“我们还专门问过那些2日以后出行的市民,他们都表示要在家里看阅兵式,看完以后也是中午了,再在这一天选择出行不太现实。”机场表示,实际上,能够被真正利用来旅游的黄金周也只有七天。

  很多航空公司昨天纷纷向记者表示,今年会从2日开始,在14条航线上狂推折扣机票。

  其中,重庆到北京最低仅5折,重庆到上海最低仅3.5折,重庆到广州最低5折,重庆到深圳最低5折,重庆到杭州最低3.5折,重庆到南京最低5折,重庆到厦门最低3.9折,重庆到青岛最低5.6折,重庆到济南最低4折,重庆到昆明最低3.9折,重庆到拉萨最低4折,重庆到丽江最低2.9折,重庆到三亚最低2.9折。上述机票在江北机场的民航售票大厅都可以买到。

  机场透露,因为今年的假期相对长,又有国庆60周年和阅兵式这两个喜庆元素的存在,因此,航空公司向国家民航总局申请的加班量比过去任何一个黄金周都要多,其中,仅9月30日这一天就有213个航班。

  主城区各个汽车站则表示,不管有没有乘客出行,他们的加班运力都会一如既往地等待乘客的到来。一旦乘客来得多了,加班运力就会跟上,同时车站候车大厅的电视机也会调到现场直播的电视台,确保乘客可以看到阅兵式。

  记者 王渝凤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