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重庆面孔亮相国庆大典 女博士走在女兵方队头排

唐甜
唐甜

杨洪梅
杨洪梅

李俊
李俊

  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简称庆祝大会)定于10月1日10时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届时,将进行盛大的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庆祝大会结束后,还将举行国庆联欢晚会。

  本次国庆大典,哪些时候和哪些地点的电视镜头中将会出现“重庆面孔”?本报记者特地进行了打探和收集。

  徒步方队

  重庆女博士

  走在女兵方队头排

  唐甜,第三军医大学流行病学与统计学专业在读博士生,在渝已生活8年。阅兵时,她在徒步女兵方队的第一排。该方队中,还有杨婧等重庆姑娘。

  唐甜,高高的鼻梁,两个酒窝,样子甜甜的。得到入选国庆阅兵通知时,她正面临硕士论文答辩和英文论文修改的关键时刻,但她仍然选择参加阅兵。第三军医大学的博士录取通知书,她都是在阅兵村收到。经过几次考核,唐甜被调整到三军女兵方队,并且站在第一排。因此,她相信电视机前的父母和老师,一定能看到自己昂首挺胸正步走过天安门。

  联合军乐团

  有二十六个重庆兵

  国庆阅兵中,拥有1300名军乐手的联合军乐团方队中,有26名军乐手来自驻渝某集团军。这些军乐手,均是千里挑一,尖子中的尖子。

  联合军乐团27名分指挥之一的王明出生在重庆黔江,29岁,此前他一直担任驻渝某集团军军乐队队长。王明在女儿出生20天后就离家参加阅兵训练,他希望妻子和幺儿能在国庆时,看见自己指挥的身影。

  装备方队

  装甲步兵战车

  外壳西南铝制造

  国庆阅兵式上,大量“西南铝造”装备了新一代装甲步兵战车。今年1月,西南铝业就接到了为新一代装甲步兵战车生产铝合金材料的任务,主要为中厚板,5月完成任务。

  西南铝造板材主要用于制造战车外壳和底盘。产品除了要求高精度,还要求材质轻、强度大、耐腐能力强。用于制造战车外壳的板材,还采取了特殊工艺处理,阻弹性能好。西南铝提供的所有板材,表面都非常光滑、没有一个小坑,水平误差不超过2毫米,可满足不同气候条件使用,即使出现酸雨等情况,也不会对材料造成腐蚀。

  重庆三崽儿

  将驾机飞越天安门

  阅兵式中,飞越天安门的直升机编队中,有我市九龙坡籍中尉飞行员李俊、石柱中校飞行员付中华和合川籍飞行员何春林。

  国庆阅兵当天,受阅直升机由我国自行研制生产,将组成两个队形:第一种队形为“楔”字队形,第二种队形为“品”字队形。届时,重庆市民将通过电视直播观看到这组精彩的镜头。三名重庆籍飞天勇士表示,明天,他们三人将分别驾驶不同的直升机,分秒不差地飞越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群众游行

  “依法治国”彩车

  重庆女检察官打头

  杨洪梅,市检察院第五分院副检察长(本报28日报道中误为渝北区检察长),全国十佳检察官。10月1日国庆群众游行,“依法治国”方队彩车第一排的第一名,就是这位干练、漂亮的重庆女检察官。

  届时,她将与20名战友登上“依法治国”方队彩车,代表全国政法系统300多万干部亮相。该辆彩车上20人分两排站立,杨洪梅被安排在第一排第一个位置,靠近天安门城楼一侧。“依法治国”彩车将是第16辆驶过天安门的彩车,车上女同志摇鲜花,男同志挥国旗。

  “爱我中华”方阵

  彭水苗家女秀苗舞

  张娴柳,彭水人,中央民族大学学生。群众游行时,张娴柳将和同学、来自渝中区的汉族女孩冉孟莹一起,在“爱我中华”方阵中表演民族舞蹈。

  两人将随着《爱我中华》的音乐节奏整齐拍手,然后分开、交会、旋转。两女孩手势变化多样,张弛灵动而富有美感。舞蹈中,张娴柳头、颈和衣服上,佩戴特有的苗族银饰4公斤,十分显眼。同时,该方阵中,还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重庆籍学生曾晖、徐臻。

  “三峡放歌”彩车

  代表重庆亮相

  群众游行时,代表重庆的彩车“三峡放歌”,将是第50个出场,排在沿海省份之后、西部省份最前面。

  重庆彩车将以三峡移民、夔门、浪花、祥云等构成“三峡放歌”主题亮相。重庆彩车制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这一主题是市委书记薄熙来亲自审定,充分展现了百万移民面貌和新三峡建设成就。

  联欢晚会

  两秒钟内“变脸”

  铜梁龙舞压轴出场

  10月1日晚8时,天安门广场将隆重举行“首都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铜梁龙继参加首都国庆35周年和50周年后,再次入选首都国庆60周年庆典,作为晚会中心表演区第二篇章《腾飞中国》的压轴节目。

  此次铜梁龙舞有四大看点:一是两条龙各长100米,长度为铜梁龙之最;二是龙身将在表演过程中用两秒的时间瞬间变色,斑斓多彩;三是表演结束时,龙头高度将迅速上升到5米高,而通常为2米;四是每条龙的演员为56人,象征祖国56个民族。

  特派记者 丁香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