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百岁老太60年后终见女儿 朝鲜战争期间离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09月30日04:53

  75岁的朝鲜妇女李羽卿为她的百岁母亲擦拭泪水。因为朝鲜战争,两人自1951年起就分居于朝韩两国。


  韩国百岁老太太60年后终见女儿

  朝韩金刚山举行第二轮离散家属见面会

  据新华社电 韩国和朝鲜29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第二轮离散家属见面会。一名百岁韩国妇女当天和身在朝鲜的女儿重逢。

  以为再也见不到

  韩国YTN电视台提供画面显示,现年75岁的朝鲜妇女李羽卿(音译)和她的百岁母亲金裕容(音译)紧紧拥抱。

  李羽卿说:“妈妈,你好吗?你能听清我说话吗?”她一面说,一面把自己脸颊贴上母亲脸颊。

  “快60年了,我梦里都在想念您,”李羽卿告诉母亲,“您现在100岁了,我曾以为再也无法见到您。”

  朝鲜战争期间离散

  金裕容没有回答女儿的话,泪水从她的脸颊滚落。李羽卿用手帕为母亲擦拭泪水。

  李羽卿1951年和家庭失散。

  1951年正处于朝鲜战争期间,时年16岁的李羽卿当时就读高级中学。她离家后,在朝鲜军队从事医护工作。

  战争结束后,她进入朝鲜医学院校读书,毕业后从事医护工作。这次朝鲜方面批准她和身在韩国的母亲、3个姐妹及一个兄弟见面。

  百岁老人金裕容心情稍稍平静后,告诉媒体记者:“我的喜悦言语无法形容。能活到见女儿的一天,真好。”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