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黄华华谈30年发展奇迹:世界走一步 广东跨四步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今晚在此间出席国庆招待会时指出,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广东省经济社会面貌、城乡面貌、人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改革开放以来的三十年,广东更是创造了“世界走一步、广东跨四步”的发展奇迹。

  九月二十九日晚,广东省政府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盛大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黄华华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人民和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出席招待会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华华表示,六十年来广东矢志不渝推进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取得巨大成绩,全省经济社会面貌、城乡面貌、人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改革开放以来的三十年,是广东省经济发展最快、社会事业进步最大、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全省生产总值以年均百分之十三点七的速度快速增长,从一九七八年的一百八十六亿元人民币增加到二00八年的三万五千六百九十六亿元,占全国GDP比重达八分之一。经济总量先后超过亚洲“四小龙”中的新加坡、香港和台湾地区,创造了“世界走一步、广东跨四步”的发展奇迹。与此同时,广东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一个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广东崛起在祖国南方。

  黄华华指出,今年以来,广东省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并把保增长与调结构有机结合起来,把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化危为机、危中求进,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黄华华最后说,广东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全面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关键时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广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保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

  外国驻穗总领事馆官员及家属,在穗工作的外国文教专家,在粤投资的著名跨国公司代表,驻粤外国金融机构、新闻机构代表,港澳台同胞代表、华侨华人代表,广州市荣誉市民代表以及广东省社会各界代表等,出席了招待会。(邓卓明戎明昌符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