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受失业率拖累 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08:16
  中新网9月30日电 受失业率居高不下拖累,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滑。不过,欧元区9月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则冲上11个月来新高,显示外界对欧洲第三季经济好转充满信心。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美国经济联合会(ConferenceBoard)29日表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53.1,略低于8月经修正后的54.5,也不如经济学家原先预期的57。

  评估消费者对目前经济情势信心的现况指数,从8月的25.4降至22.7;预期未来六个月经济活动的指数,也从73.8降到73.3。

  经济联合会消费者研究中心主管佛朗哥说:“虽然消费者已不像年初时悲观,他们仍对收入和短期经济展望感到忧心忡忡,随着假期购物季逐渐接近,这不是好迹象。”

  虽然就业市场每月流失工作的速度已经减缓,不过外界仍预测今年美国失业率将升至10%。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上周的决策会议声明指出,信用紧缩和所得成长迟滞持续压抑家庭支出,拖累经济复苏脚步。

  报告指出,消费者对现今就业情况态度更加悲观,认为“工作更难找”的比率从44.3%升至47%;认为工作机会充足的比率则从4.3%降至3.4%。

  另据欧盟执委会表示,欧元区9月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升抵82.8,高于8月的80.8,为去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经济学家原先预估,9月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升至82.2。

  欧盟27个成员国的信心指数也呈现好转,从8月经修正后的81升至82.6。

  其中,法国和荷兰的信心指数上升最多,分别增加4.7和4.6,德国仅微幅上扬1.5。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信心指数则是下滑。

  信心指数持续从低谷爬升,和外界认为第三季经济可望更加好转的看法不谋而合。如果预期成真,这将是去年第一季以来欧元区国内生产毛额(GDP)首度出现成长。

  CapitalEconomics公司市场经济学家麦克欧文说:“9月信心指数升抵一年来新高,显示欧元区经济正持续复苏,第三季GDP可望开始扩张。”

  9月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负19,优于前月的负22;经济学家原本预期只会升到负21。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