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青城山现最牛联建房 用27吨钢材未用一块砖

来源:四川在线
2009年09月30日08:51

  青城山“最牛联建房” 两层楼未用一块砖

  不用1块砖,能盖起一栋2层小洋楼吗?昨日,青城山镇青田村4组,有着“最牛联建房”美誉的2层小洋楼已封顶,主体结构全部由型钢及金属免拆模板搭建。和常见的楼房不一样,这栋小洋楼先建“模具”,然后用混凝土一次性浇灌而成。房屋建成后,不仅抗震性很好,而且非常环保,造价也不是特别高。“整栋房子用了27吨钢材,看上去有点像变形金刚。”

  青城山镇青田村4组村民宋志国及妻子称,去年8~9月,由本报及相关部门联合发起的公益“联建超市”,先后在都江堰、彭州等地震灾区“开门迎客”。期间,60多岁的退休教授邱琼彦老人走进宋志国家,表示愿意和宋志国一家联合建房,由邱琼彦出资,修建2栋2层小别墅。每栋小别墅分为2户,每户面积150余平方米。宋志国全家获得其中一户的所有权。“我们算了一下,房子修好后有4室、2厅、3卫,外加一个独立的小厨房,我很满意!”宋志国的妻子说。

  邱琼彦说,他曾参与过中国台湾地区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多次尝试后,研发出了这种“一体成型房屋”,在青田村修建的这栋2层小洋楼,是他在大陆修建的第一栋“一体成型房”。“现在已获得了专利号,专利证书还在公示期间。房子建成后,我会自己住,也可能考虑用来开公司!”

责任编辑:wenjie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