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阿富汗公交车遭遇路边炸弹 30平民死亡39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09月30日09:0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阿富汗警方9月29日称,当天上午一辆满载平民的公共汽车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遭遇路边炸弹,爆炸造成30名平民死亡、39人受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遭袭公交车是从西部的尼姆鲁兹省开往坎大哈,沿途要经过赫尔曼德省和坎大哈省一些阿富汗最危险的地区。当天上午,当车辆行驶至坎大哈市西部郊外武装分子控制的迈万德(Maiwand)地区时遭遇路边炸弹。

  当地警方官员说,30名平民被炸死,其中包括9名妇女和7名儿童。在受伤的39人中,一些伤势严重者已被送到北约基地接受治疗,其余伤者被送往当地医院。

  一名幸存者回忆说:“公交车发生了爆炸,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我看到车已经完全被炸毁。”

  据悉,近来阿富汗武装分子在与美军和北约部队的战斗中,比以往使用更多的路边炸弹,但是实际上被炸死的阿富汗平民远远多于外国军队。

  根据联合国26日发表的报告,8月份是今年阿富汗平民受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今年前8个月阿富汗平民死亡人数为1500,比去年同期增长31%。

  (环球在线:李卉 欧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