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约秘书长称驻阿富汗多国部队不会提前撤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09:06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二十九日向美国总统奥巴马递上一颗定心丸。他在白宫表示,阿富汗军事行动并非美国一国的包袱,多国部队将留守阿富汗直至任务完成。

  由于阿富汗局势恶化,出兵国国内要求撤军的呼声日涨。在美国,奥巴马也面临着是否继续增兵的两难选择。国防部长盖茨日前表示,为撤军阿富汗设定时间表将是一个错误,美军过早撤出会被视作“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胜利。

  拉斯穆森在与奥巴马举行会晤后对记者表示,阿富汗军事行动将继续团队合作精神,多国部队将坚持驻守直至任务完成。

  拉斯穆森称,他同意奥巴马关于“战略优先”的看法,当前最重要的问题不是驻军人数而是实现战略目标的正确途径。

  奥巴马政府今年三月制定了“阿富汗-巴基斯坦新战略”,新战略的核心目标是“破坏、瓦解、最终击败基地组织及其极端主义同伙-塔利班”。而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八月在一份阿富汗局势评估报告中指出,如果未来一年内驻阿美军未能获得增援,阿富汗战争很可能“将以失败而告终"。

  奥巴马二十九日仍未就是否继续增兵做出正面回应。他表示,取得阿富汗战争的胜利至关重要。

  麦克里斯特尔上周提交一份增兵请求,要求进一步增兵三万至四万人。而最新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美国民众反对向阿富汗增兵。

  奥巴马在上任后决定今年年底之前向阿富汗增兵二万一千人,使驻阿美军总人数达六万八千人。包括美军在内,目前驻阿多国部队总人数约为十万人。(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李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