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09月30日08:14
  人民网驻突尼斯记者9月29日电(记者吴文斌)9月29日晚,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红灯高挂,彩灯闪烁,民乐悠扬,整个使馆沉浸在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之中。

  李蓓芬大使夫妇在使馆大礼堂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国庆招待会。李大使和吴永清夫妇、突尼斯参议院议长卡拉勒、司法部长特卡里、总理顾问莫卡代姆、外交国务秘书施蒂维、宪政民主联盟副总书记、海军参谋长阿尔比准将、驻突外交使团官员、中国驻突中资机构、医疗队、自愿者、使馆外交官及家属和驻突新闻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李蓓芬大使在致词中说,新中国走过的60年历程,是极不平凡的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克服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1978年以来,中国经济年均增长高达9.8%,经济总量由1949年的世界40多位跃居2008年的世界第三位,人均寿命由建国前的35岁提高到73岁,绝对贫困人口由2.5亿人降至1500万以下。中国用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1/5的人口,2008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0%,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在谈到中突关系时,李大使说,今年既是新中国诞生60周年,也是中突建交45周年。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怀和指导下,中突关系稳步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以每年大约29%的速度增长,中突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也不断发展,可以说中突合作是全方位的合作,充满活力,前景广阔。

  来宾们对新中国建立60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希望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为了庆祝新中国建立60周年和中突建交45周年,我驻突尼斯大使馆专门邀请由浙江歌舞剧院组成的中国民乐代表团赴突演出。中国艺术家们用中国传统的笛子、二胡、琵琶、扬琴、柳琴和古筝等乐器和他们精湛的技艺,为突尼斯人民献上了古老东方中国的神韵大餐。

  9月26日,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还在突尼斯市青年文化体育中心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图片展。中国驻突尼斯大使李蓓芬和青年文化体育中心主任卢特菲主持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图片展以不同视角反映了60年来新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人民生活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一个个精彩的瞬间,记录下60年来各个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突出展现了当代中国的精神面貌。

  为增进突尼斯人民对中国的进一步了解,此次图片展还将在突尼斯全国24个省举行巡回展出,整个巡展将历时半年。
李蓓芬大使与突尼斯司法部长特卡里亲切交谈(吴文斌 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