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首批内地大学生乘务员在港毕业 需回内地找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09:43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国泰航空自去年十月起,首次为天津“中国民航大学乘务学院”培训二十名应届毕业生,为期一年,学员们于29日举行毕业礼。多名毕业生分享了内地航空业培训的异同,以及一年培训所得。

  国泰表示,在是次培训中,乘务学院学员所学的与国泰航空机舱服务员一般所学的相若,只是增加了一周时间学习语言环境的不同,了解香港人的生活习惯、表达方式及价值观。一年下来,二十位学员都能说上流利的粤语及英语,并有了不同的体验。不过由于国泰暂无计划招聘内地职员,这些毕业生毕业后会返回内地申请工作。

  毕业生罗萌、张爱梅、王国蓉向记者分享了她们这一年的学习所得。罗萌表示,自己一年来体验最深的是港人的高效。“香港人一定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需要完成的工作,不会加班,而且国泰培训时很人性化,教的东西很实际,可以说是实践多、理论少,兼且安全至上。”她说,国泰在地面有完善的培训设施,小至波音及空中巴士在灭火器上的不同使用方法都会教授。

  张爱梅、王国蓉则表示,自己在香港一年来最大的得着就是,学会了广东话及英文。张爱梅说,自己主要是看电视学会了“隆”广东话,在平常生活中则学会了“讲点”广东话。王国蓉则表示,虽然自己本身的英文不错,但毕竟在国内使用英文的机会较少,而国泰工作语言就是英文,实践中得到更好地锻炼。

  回想起初到时的不适应,包括离乡背井、语言不通、步速不同等,现在三名毕业生多了份成熟与自信,她们表示,在香港一年的培训经历及两文四语的能力将给自己在国内找工作带来优势。

  由于当天要举行毕业礼,三名毕业生都穿起整齐的国泰制服,她们在领取毕业证书后,将从10月3日至8日陆续返回内地,她们都对离开香港表达出不舍。

  培训计划发起人、中国民航大学主任教授李玉梅表示,民航大学学生如果在内地航空公司实习,一毕业就有工作,这二十名毕业生回去后还将面对就业的挑战。不过,她表示,这二十人是在数百人中精挑细选出来,还有三名毕业生得到国泰的表扬,她相信,毕业生回去后就业“没有问题”。

  国泰机舱服务员经理薛倩儿表示,由于国泰暂无计划招聘内地职员,因此无法即时取录这批毕业生。对于训练完人材后,又让给别的公司使用会否可惜,薛倩儿表示,由于国泰在培训经验上有优势,机舱服务在业内亦有口碑,因此有责任跟业内分享其服务理念。

  她还表示,国泰是第一次与中国民航大学合办培训计划,在计划完成后,国泰将检讨计划成效,如果国泰、民航大学、学员都满意,将再进行下一批培训计划。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