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以防长访英险遭逮捕 借外交豁免权脱身(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09月30日11:13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卫报》9月29日报道,代表着16名巴勒斯坦人的律师们要求伦敦威斯敏斯特地区法院向正在出访英国的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发出逮捕令,指控巴拉克在去年12月的加沙冲突中犯下战争罪行。

  律师们要求威斯敏斯特地区法院法官依据1988年刑事审判法向巴拉克发布逮捕令,这部法令赋予英格兰与威尔士的法院在战争罪行案件上拥有普遍司法权。巴拉克最终因享有免遭起诉的外交豁免权而避免了这场官司。然而,这一事件引发的“小风暴”,可能会使得以色列官员对于在国外法庭遭遇起诉一事进行三思。

  巴拉克28日晚间在英国工党年会一个周边会议上发表了演讲,之后将会见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与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这一系列行动引起了外界抗议。

  以色列在去年12月发动了对哈马斯组织控制下加沙地带的武装进攻,遭到外界广泛批评,被指责犯战争罪并违反了日内瓦公约。加沙冲突造成的死亡人数存在争议,以色列人权组织表示,有1387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其中包括773名未参与战事的平民。

  (环球在线:陈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