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从公共交通开始

  人民网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9月30日电 (记者贺迎春)今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国庆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支持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示范推广从公共交通领域开始。

  万钢表示,政府支持的科技项目所产生的科技成果首先应该让我们广大的市民、让每一个人都能够有机会享受到,这本身也是一个科学普及的内容。由于公共交通要求的运行强度强,对产品的可靠性可以持续考验,对于新产品的应用和开发能够提出更强的要求。公共汽车和公交系统都是专职的驾驶员,对于产品的使用和它的问题找得也比较准,有利于产品改善。

  万钢说,通过在公共交通领域的推广,技术成熟了,产品规模扩大了,产品的价格也可能降低,这样的话,就更加适合私人用车。

  万钢指出,中国的公共交通领域规模巨大,仅北京市就有5万多辆公共汽车、7万多辆出租车,还有几万辆清洁车、公务用车、邮政用车等等。还有一个很大的电动汽车的租赁车市场,我们的飞机、高速列车都会快速发展。这样的话,还有一个很大的租赁市场。所以,从这些市场先做起来,将会为个人用车提供更加合适的产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