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兰立俊出席渥太华侨学界庆祝国庆60年招待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13:11
  新华网北京9月30电(余申芳)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消息,9月24日晚,加拿大渥太华侨学界40余个社团300余人在渥太华市政厅欢聚一堂,举行庆祝中国国庆60周年招待会。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夫妇、张伟才公参和部分馆员应邀出席。加拿大税务部长GordonO"Cornnor、安省环境事务部长JimWaston、联邦议会副议长Royal Galipeau、议员PierriePoilievre、Pual Dewar、MacHarb,安省议员Yasir Naqvi及渥太华市市长LerryO"Brien等政要也应邀出席招待会并讲话。

  兰大使在致辞中向广大旅加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极大增强,人民生活状况得到根本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显著提升。中国积极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为促进世界的和平、发展、合作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兰大使积极评价中加关系,肯定中加关系呈现出改善和发展的积极势头。兰大使还感谢海外侨胞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为促进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加人民友谊,推动建设和谐华人社区做出的积极贡献。

  侨界代表在讲话中深情地祝福祖(籍)国繁荣昌盛、和谐美好,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祖(籍)国的建设和发展,为中国的统一大业做出积极贡献。

  加拿大税务部长、渥太华市市长、多位国会议员等政要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高度赞扬中国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表示愿为中加关系的健康发展继续做努力。

  招待会上还演出了中国舞蹈、歌舞等节目。庆祝活动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