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世新在大陆开学分班 学界人士称台商有需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13:42
  中新网9月30日电 上海世新进修学院10月底将开设2009年度第1学期硕士学分班,招生对象锁定台商,上课地点全部都在上海,这是台湾私立学校在大陆开设硕士学分班的少数案例之一。台湾学界人士表示,台商有进修的需求,同时这也是私立学校开拓生源的好方法之一。

  据“中央社”报道,上海世新进修学院在大陆首度规划设计“硕士学分班”,提供给有意自我提升、突破职涯瓶颈的台商进修。

  对此,台北海洋技术学院国贸系主任彭思舟说,台商本身就有进修的需求,因为台商到大陆工作是一个个人专业与经验逐渐被挖空的过程,当然需要不断成长。

  彭思舟说,尤其对于从事文化创意产业、服务业的台商来说,台湾的大专院校相较于大陆的大专院校,有一定的知识优势。

  他举例,大陆连锁加盟知名品牌有8成都是台湾企业创立;还有金融服务业方面,大陆信用卡、消费金融业务也是台商所创立的,台商是大陆重点产业的幕后推手。

  此外,短期来说,这也是私立学校开拓生源的好方法。彭思舟说,对于台湾私立大学来说,等待大陆生来台就读缓不济急,因为两岸在开放陆生这一部分其实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

  他表示,对于现在致力发展的台湾大专院校来说,在大陆约100万常驻台商其实是最好的开拓对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