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李宇春回应超女残酷伤害 想北漂做流浪歌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30日14:08
图片均来自金鹰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日前,因超女而走红的李宇春近日接受了凤凰网的采访。在采访中,李宇春重新回顾了05年超女选拔的始末,坦言结果和预想不一样,自己最早只是想“北漂”,对一夜成名也曾忐忑不安,认为自己没有太大的能量。

  大学前没梦想 大学后想北漂

  谈到最初的梦想时,李宇春并不向很多明星一样,很早就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她直言不讳,透露自己没有想过太多,当时参加超女也就只是觉得是一个普通的比赛,后来发现不能回学校了,公司安排了好多工作。说到这里,李宇春笑言觉得好多事情都不太记得了,只觉得那段刚成名的时间心理上很累。

  李宇春出名后上了美国《时代》杂志的封面,对此她觉得很无所谓,她坦言自己很随性,上大学前都没有梦想,直到考上音乐学院,才开始希望做一名背着吉他到处流浪的歌手。而上大学最大的爱好就是听张信哲和张惠妹的磁带,认为自己很普通。

  
  压力大到曾想退赛 感谢玉米不离不弃

  与很多参加“超女”的女孩不同,李宇春自曝参赛是因为同学都去,自己没有耐心排队,结果被妈妈唠叨,就去了。李宇春表示,从来没有承受过这么大压力的她,当比赛进行到十进六时看到妈妈也辛苦陪伴,就特别想退出,李宇春解释没有退出是因为玉米们的支持,她说:“因为有那么多人给你投票,已经不是你自己的事情了,别人帮你投了票,难道白投了嘛,我觉得一定要比下去。”

  
  选手PK只是形式 得冠军就像跑马拉松

  05年的超女最大看点就是选手之间的PK,谈到这个话题时,李宇春说不是每人都能承受这样的压力和辛苦,尽管很多观众觉得PK很残忍,觉得这样对选手的心理是一种“伤害”,但李宇春坦言:“我觉得用不了"伤害"这个词,我觉得就是一种参与,比赛就意味着有人会离开。”

  她表示自己的压力并非来自PK,而是要在短时间内学很多首新歌,回忆起当年得到第一名后自己平静的表现时,李宇春笑言只是觉得解脱了,就像跑完了马拉松。

  
  我没有这么大的能量 李宇春就是李宇春

  有人说李宇春开创了中国一种新的偶像模式,影响到了一批年轻人和小孩,甚至是成为他们模仿或者崇拜的模式。

  对此李宇春表示从来没有想过这么深入的问题,不管是《时代》杂志的封面还是被玉米追捧的偶像,李宇春说:“我一直有个想法,别人怎么看不要紧,别人在李宇春这个名字前面加任何的定语都没有问题,但是我自己其实没有那么看过,因为我觉得我不能代表任何人,我只能代表我自己,而且我觉得我自己没有这么大的能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