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七届四中全会 > 09四中全会消息

质检总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09月30日15:47
  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贯彻落实中央精神 推动质检党建工作

  王勇主持 支树平蒲长城魏传忠王炜孙大伟纪正昆张沁荣出席


  9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胡锦涛等中央领导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学习由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主持,党组成员支树平、蒲长城、魏传忠、王炜、孙大伟、纪正昆、张沁荣参加了学习。支树平、蒲长城、王炜作了重点发言。

  支树平在发言中指出,十七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全体机关干部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三项工作:一要抓好学习,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做好党建工作,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目标要求,乘势而上,把质检系统的党建工作抓紧抓好;三要做好质检工作,进一步深化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实现以质取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蒲长城就如何加强学习和研究的问题谈了三点意见,即“一定两抓三加强”。“一定”是要制定相当一段时间学习研究的指导性意见。“二抓”是要抓好国家质检总局机关和全国质检系统的学习。“三加强”是要加强理论研究,形成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质检工作理论体系;加强对质检工作的研究,抓紧研究制定新的质量振兴纲要;加强发展战略研究,针对当前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情况,研究今后质检发展战略。

  王炜围绕反腐倡廉工作谈了体会。他说,反腐倡廉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国质检系统对反腐倡廉工作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在总局党组的领导下,反腐倡廉工作抓得紧抓得实,下一步要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将该项工作引向深入。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司局的负责人,也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和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发了言。

  王勇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大家的发言反映出同志们通过学习认真思考了一些问题,总结了一些经验,反思了一些不足,说明党组的同志确实是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党组的部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学习,收获很大。他谈道,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勇强调,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会议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会议。当前,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我们党清醒地认识到前进中面临的问题,提出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高执政能力,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勇最后要求,全国质检系统要从三方面入手,进一步突出重点,按总局党组的部署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各单位尤其是总局机关,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安排,按照总局下发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创造一切有利条件,扎实深入地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会议精神。二是要联系实际,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建立党建教育制度,加强对年轻党员干部的引导和培训。三是责任部门要抓好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会议精神的学习、指导和检查,不断总结和推广学习的经验,拿出学习活动的具体方案,将学习活动分阶段、分层次地深入推进,真正使学习活动成为推动质检党建工作的契机。

  会上,王勇还就“两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要求,确保节日的祥和安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