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广州机场现客流高峰 进京国庆旅游超北京奥运游

  中新社广州九月三十日电 (郭军 胡业军)随着国庆黄金周的到来,探亲流、旅游流叠加使广州白云机场提前迎来旅客出行高峰。

  三十日清晨五时三十分,白云机场出发厅已人头涌涌,大批乘客纷纷涌向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一些航空公司已提前开始办理乘机手续疏散客流。

  由于今年五一长假的取消,很多旅客选择十一长假期间探亲或旅游。从二十九日开始,旅客出行高峰已提前来临,仅截止到三十日上午十二时,安检通道统计到当天从机场出行的旅客已达二点七万人以上,较平日同时段增幅达约百分之十五。

  旅客出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昆明、三亚、成都、桂林、海口等热点旅游城市,探亲访友的热点航线为武汉、长沙、重庆、贵阳、成都等城市,上述这些航班基本爆满,航班客座率都在九成五以上。往年“十一”客源以旅游客人为主,而今年“十一”因为中秋节的缘故,机场客流主要以探亲访友客源为主,不乏拖家带口的家庭出行旅客。

  南航目前已将广州出港的常德、三亚、太原、温州、西安、厦门等二十六个航班改成了波音七七七等大机型运载。在国庆之际,北京游成为市民热门选择,涉京旅游需求估计超过去年的北京奥运游,白云机场安检的北京专检通道全日爆满。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今年国庆期间一部分旅客会选择在中秋节后出发,即十月四日、五日出行,以往集中在“十一”的出游高峰将有所缓解,因此,整个黄金周内出现节前(九月三十到十月一日)和节中(十月四日)两个小高峰的局面,其中第一个小高峰以探亲、长线游为主,第二个小高峰以中短途旅游为主。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