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辽宁近百张国庆老报纸折射新中国60年成长变迁

  新华网沈阳9月30日电(记者王莹)从“开国大典”到“改革开放”,从“为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而斗争”到“祖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辽宁省图书馆近日推出《历史上的今天》专题图片展,通过近百张国庆老报纸由宏观到微观,从政治经济到民情民生,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新中国成长壮大,崛起于世界之林的光辉历程。

  辽宁省图书馆读者活动部主任周瑶介绍说,展览以新中国成立后历年旧报纸为主要内容,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每年10月1日的人民日报头版,通过对国庆当日老照片,老新闻的回顾,直观感受60年来新中国探索图新、曲折前行的历程,在回忆历史的过程中,体味当下和思考未来。

  60张展板中,无论是新中国成立之初毛主席的十余张巨幅照片,还是国庆30周年、40周年时“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辉煌成就”“走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的唯一出路”等专题文章,都把观者的思绪带回从前,使人重温每一次国庆盛典的瞬间。

  展览第二部分则聚焦家乡,从本地平面媒体入手,撷取《辽宁日报》、《沈阳日报》每隔五年国庆当天的生活版和娱乐版,着眼家乡父老在历史演进、时光推移中,物质生活和精神世界的巨大变化,让人感慨良多。

  “这些报纸当年都看到过,能再次看到感觉很亲切。”辽宁省煤田地质局84岁的退休职工赵宝林说,国庆老报纸展览内容丰富,意义深远。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