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宣布韩将在明年11月举办二十国集团峰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19:05
  新华网首尔9月30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总统李明博30日在举行的特别记者招待会上宣布,韩国将在明年11月举办二十国集团峰会,并在会上提出有关世界新秩序的方案。

  李明博在发表的题为《认识的转变:从边缘到中心》的讲话中表示,韩国将以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国家的成功经验为基础,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充当桥梁。他说:“我们将于明年11月举办二十国集团峰会,届时我们将见证全球经济摆脱危机”,“峰会的主题将是危机后如何持续发展世界经济。在目前各国经济发展不平衡的背景下寻求共同发展,难免会出现各种矛盾,二十国集团峰会要担负的重要课题就是如何解决这些矛盾”。

  李明博说,韩国政府将负责设定议题、选择(二十国集团以外的)参会国、协调协议事项,并积极提出有关世界新秩序的方案。他表示,在今后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不仅要讨论经济问题,还要涉及能源、资源、气候变化、粮食与贫困等问题。他认为,“二十国集团是经济危机后形成的世界秩序的圆心,也是可持续、均衡增长的最高合作体”。

  在谈到韩国同朝鲜问题时,李明博表示,今后韩国政府将在韩朝问题以及其他国际问题上发挥主要作用。他以此次访美期间提出的“大妥协”方案为例,表示韩国作为韩朝问题的当事人,今后要发出自己的声音,提出自己的方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