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发表贺词庆祝新中国60华诞

  中新社曼谷九月三十日电(记者顾时宏)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二十九日在泰国五家华文报头版发表贺词,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

  贺词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至今的六十年,正是崎岖不平的六十年;艰难困苦的六十年,但却最终还是胜利辉煌的六十年;令人自豪的六十年。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历史和三十年来中国在经济建设上所获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地说明了,社会主义只有和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只有具备了中国的特色,才能充分地发挥它的优越性,任何照搬外国的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在中国是行不通的。

  贺词说,今天,中国的外汇存底已经超过二万亿美元,二OO八年的国民人均收入超过三千美元,是一九五二年的三十二点四倍。在强大综合国力的支持下,中国的载人飞船上天;成功地举办了百年奥运;战胜了四川的特大震灾。今天,在世界上,任何国际重大事务,没有中国的参与,将被视作重大的缺失。中国在整个国际大家庭中,正担当着一个愈来愈重要的角色,所有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已把他们国家和中国的双边关系,视作友好合作的伙伴关系,把中国人民视作他们最真诚的朋友。

  贺词认为,二OO八年席卷全球的金融大海啸,对世界,对中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许多国家,诸如欧洲一些经济上发达和较发达的国家,在金融海啸强大的冲击下无法招架而使经济一下子跌入谷底。但在改革开放三十年间积聚了强大经济实力的中国,借助于十多二十年间在宏观经济上的不断调控,在经受了金融海啸第一波的冲击后,立即全面应对,并没有因经济上的大冲击而乱了阵脚,这与一九九七年亚洲金融风暴来临时中国的出色表现几乎相同,中国迅速应对危机并从世界性经济萧条中第一个复苏过来,随即又向许多困难中的国家提供无私的帮助。

  中国为什么在两次金融大风暴中屹立不动?千言万语一句话,正是中国走过了一条改革开放的道路,这就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这就是中国人民在六十年间摸索出来的能够使中国真正繁荣富强的道路。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