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官兵获联合国维和勋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30日23:52
  新华网黎巴嫩哈尼亚9月30日电(记者任珂 潘立文)即将结束任期的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分遣队官兵30日在黎南部哈尼亚的驻地被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作为对他们出色完成维和任务的表彰。

  联合国驻黎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克劳迪奥·格拉齐亚诺少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刘志明、黎巴嫩军方代表以及各国分遣队的代表出席了授勋仪式。

  格拉齐亚诺在授勋仪式致辞中赞扬中国分遣队为“蓝线”(联合国2000年划定的黎以边界)划界和排雷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并为当地社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说,中国分遣队赢得了黎南部居民和其他维和人员的尊敬、信任和感激,并为实现黎南部的持久和平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中国士兵升起联合国旗、黎巴嫩国旗和中国国旗之后,格拉齐亚诺、刘志明以及联黎部队的其他高级将领向中国分遣队的343名官兵一一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

  中国官兵还在授勋仪式上表演了分列式,接受格拉齐亚诺的检阅。

  中国赴黎维和分遣队由一个工兵营和一个医疗分队组成。第五批工兵营和第四批医疗分队的官兵在今年2月到达任务区以来,完成了“蓝线”扫雷、栽标志桩、工程建筑与维护、医疗和人道主义援助等工作。他们以高标准的工作、专业的精神和严明的军纪赢得了普遍的赞扬。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