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一地铁站施工现场地面下陷 没有致人员伤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01日04:42
现场拉起封锁线。记者黎旭阳 摄

  地面下陷 160余户疏散

  事发洛溪地铁站施工现场 周边房屋无恙没有伤亡

  本报讯(记者何雪华、徐静 实习生陈家源) 9月29日晚10时左右,地铁2号线、8号线延长线洛溪地铁站施工现场地面下陷,周边居民紧急疏散,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昨日凌晨1时许,记者赶到新浦路事发现场。番禺洛溪新城D区南侧靠近地铁两排楼房的两处入口都被封锁。据小区东华物业管理公司的一名张姓工作人员证实,前晚约10时多,公司接获地铁建造方的通知,称工地发生了塌方事故,可能影响到周边楼房的安全,需要疏散住户。共有160多户人受影响。昨日凌晨2时多,198名居民获安排入住莱茵会所。

  昨日中午,在莱茵会所休息的市民几乎全部撤离,不少市民回到家中,居民王女士说,24日也曾发生紧急疏散,不过当天他们还能在自己家中居住。

  地铁工作人员表示,初步判断是站内出现塌方,幸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怀疑挖掘过程中遭遇地下流沙,造成附近部分房屋地基不稳。 

  周边房屋安全  

  本报讯 (记者李立志 实习生黄劲涛) 洛溪地铁站工地发生下陷事故后,现场施工单位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堵漏,并通知有关部门。

  有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番禺区委、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人员疏散、抢险监测工作。街道办组织相关单位有序疏散工地周边受影响的群众,落实人员的安置、安抚工作;街派出所加强危险区域的警戒和保安工作。

  昨日上午10时,各有关单位的有关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召开现场会议。会议确认,经过昨晚抢险,周边建筑物结构稳定安全,居民可以回迁。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