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解除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副代表职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1日05:00
  新华网联合国9月30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解除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副代表、美国外交官彼得·加尔布雷思职务。

  声明说:“联合国秘书长决定将加尔布雷思从阿富汗召回,并终止其作为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副代表的职务。”

  声明说,潘基文的这一决定“基于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的最大利益”,并重申对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阿富汗援助团负责人卡伊·艾德的全力支持。

  潘基文感谢加尔布雷思的“辛勤工作和职业奉献”,认可他在任期间对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的重要贡献。

  加尔布雷斯今年3月被潘基文任命为阿富汗问题副代表,负责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涉及政治、和平与稳定、安全部门改革和人权方面的事务。据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蒙塔斯介绍,加尔布雷斯的任期应在几个月后到期。

  有媒体报道,加尔布雷斯与艾德因在阿富汗大选问题上意见不一而不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