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第16号热带风暴“凯萨娜” > 热带风暴凯萨娜消息

“凯萨娜”登陆越南 台风已造成32人死亡(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1日07:35
凯萨娜
  9月30日,在越南中部广南省的会安镇,救援人员解救被洪水围困的当地居民。热带风暴“凯萨娜”29日登陆越南,引发洪灾和山体滑坡,目前已造成32人死亡,17万人被迫逃离家园。新华社/法新

凯萨娜
  9月30日,在越南中部广南省的会安镇,人们划船在洪水中前行。热带风暴“凯萨娜”29日登陆越南,引发洪灾和山体滑坡,目前已造成32人死亡,17万人被迫逃离家园。新华社/法新

  台风“凯萨娜”横扫菲律宾后,29日在越南登陆。越南政府官员说,台风已造成32人死亡,17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菲律宾气象部门同时警告,一个热带风暴正在向菲律宾逼近,可能对饱受“凯萨娜”摧残的菲律宾构成新的威胁。

  登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凯萨娜”离开菲律宾后,以每小时167公里的速度横穿南中国海,29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以南80公里沿海地区登陆。

  一名负责救灾的官员说,已有32人因强风和暴雨导致的房屋倒塌和山体滑坡死亡。

  受台风影响的广义省政府官员张玉二(音译)说,“凯萨娜”是当地30年以来遭受最猛烈的台风。

  台风带来大量雨水引发水灾,淹没了岘港部分地区,附近的顺化市也受到波及,当地居民不得不使用小船作为交通工具。

  “我家里的积水已经淹到了我的膝盖,”一名居民说。

  越南航空公司宣布取消所有飞往岘港的航班,政府也关闭了受台风波及地区的所有学校。岘港和其他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中断。

  救灾

  越南政府担心台风导致的水灾将进一步恶化。“我们担心的是,暴雨将使河水的水位上升,”官员杨文玉(音译)说,“海水的水位也会上升,威胁沿海居民安全。”

  越南水灾和风暴控制委员会说,当地政府已疏散受台风波及6个沿海省份的近17万名居民。“越南之声”广播电台报道,这些民众被安置在学校、军营和一些建在高地的避难场所中。

  “我们准备为疏散灾民提供一个月的食物和水,”承天—顺化省政府负责人源玉天(音译)说。

  越南国防部说,已动员1万名军人参与救灾。由于救援人员缺乏救生艇,受灾省份政府要求越南军方出动装甲车营救受困灾民。越南副总理黄中海说,军队可能会出动直升机协助救灾工作。

  威胁

  菲律宾政府气象部门29日警告说,热带风暴“帕尔马”当天位于菲律宾东南约1280公里处,正在缓缓向菲律宾逼近,可能会带来更多降雨。

  “热带风暴将威胁菲律宾东部地区,但现在很难预测它会造成多少损失,”世界气象组织官员杰弗里勒弗说,“风暴预计将在2至3日内登陆,期间它的强度可能进一步加强。”

  台风“凯萨娜”26日席卷菲律宾北部。菲律宾政府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台风和暴雨引发的洪灾已造成246人死亡,187万人流离失所。

  菲律宾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政府因对台风准备不足、救灾不力而饱受批评。阿罗约已经宣布,开放总统府作为灾民安置点和物资发放中心。(林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